close

Suzi's Talk.

​​​​​​給剛畢業的你

親愛的畢業生,我今天有些話想對你們說:

 

我大學畢業到現在滿一年了,回頭看看自己的經歷,發現已經經歷過兩份正職了,也就是說畢業後的我就馬上投入職場,並且毫無間斷的直到最近。
.

前陣子我從待了快一年的公司離開了,說實話在當下有點茫然,像是一時間失去方向的船,待在原地晃呀晃,希望能有一座燈塔給我方向,帶我前進。
.

待業的頭兩天,心裡頭空空的,也許是不適應這種無所事事的日子吧,從大四開始在百貨工作一直到現在,我的生活每天都被塞得滿滿的,工作、上課、排戲、演出....沒有停下來的一刻,現在突然停了,反而慌了。
.

我開始發狂式的亂投履歷,看到有點喜歡的就丟,沒做過但覺得做得來的也丟,沒做過也不知道做不做得來的也丟,每天拿著手機就是在人力銀行上不斷更新,甚至還想說先回去打工好了,先求有收入再說。關了燈在床上看工作看到凌晨三四點,再睡到下午一兩點,又過了一天。
.

就這樣經過了三、四天,在一次和男友的爭執後,我醒了。我開始冷靜下來去思考我到底要什麼,我的目標在哪裡,什麼樣的工作是我拿手的,經過了一個整理後,我安靜了。環顧了我的房間,站起身,開始整理,以前捨不得丟、懶得丟的東西,全部不要了,垃圾袋一袋又一袋的被我扛出去,回收一包又一包的丟給阿姨,在當下我好平靜,雖然身體因為悶熱滿身大汗,但是我一點都不浮躁,真的好平靜。
.

整理到一個階段後,拿出從未拆封的瑜伽墊,打開手機下載已久的app,從暖身開始,做了一個小時的運動,我的身體因為久未訓練而肌肉無力,身體變得笨重,和以前的身體狀況大不相同。我感到沮喪、無力,終於意識到自己這陣子的生活樣式是這麼混亂,自己卻不自知,認為一切都很好。
.

那天之後,整理房間、運動成為我每天的行程,心情平靜了,看待工作也就沒那麼焦慮了,有面試邀約就去,帶著平常心面對,趁這個時間也讓自己放
假,彌補畢業後的時光。
.

就在前幾天我接到了錄取通知,現在我又在工作了,雖然從待業到現在過程只有短短幾天,卻讓我在面對自己人生的事情上,又更清楚了一些,每一次的挫折、沮喪都是寶貴的,也許可以帶給我們不一樣的驚喜。
.

現在這份工作還正在學習階段,但我的心境與以往已經有很大的不同,不給自己畫下太大的餅,但期許自己能做到過往沒想過的。
.

喔對了!最聰明的柴犬Nana是我同事哦。

 

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給剛畢業的你一點心理準備及鼓勵,準備好自己,就不要害怕未來。
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su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